点滴真情暖人心!潍坊市开展走访慰问道德典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11:28:00    来源:文明潍坊公众号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弘扬“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风尚,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各级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1月19日-26日,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慰问金。

  潍坊市文明办根据各县市区申报的生活贫困帮扶对象情况,对全市各级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30名重点帮扶对象,筹集发放慈善资金6万元。潍坊市文明办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走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现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生活幸福。同时认真听取他们对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他们的平凡善举点赞,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新春送温暖 祝福送好人

  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新春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确定了20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本次活动由各县市区文明办代为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为他们的精神点赞,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正能量。

  寒亭区开展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连日来,寒亭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社工协会等单位持续组织开展了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访慰问独居老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到部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赠送了春联、福字、年历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寿光市开展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7日,寿光市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的通知》。截至目前,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共计开展各类走访活动40余场次,累计慰问各级各类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150余人,分发慰问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额总计8万余元。

  高密市走访慰问道德典型

  为加强对道德先模人物的礼遇帮扶,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在春节来临之际,高密市委宣传部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