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德者有得,涵养文明城市底蕴

发布时间:2022-01-30 10:50:00    来源:文明东营公众号


  关怀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派出慰问组,分赴县区走访慰问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东营四位获得者,并送上鲜花、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在广饶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红波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刘华。在刘华家中,于红波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和工作的近况,对其孝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健康,继续发扬模范精神,做好道德的引领者。刘华是广饶县大王镇崔寨村村民。二十年的奔波辗转,真心守护三家五位患病老人,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孝”的赞歌。2021年,她被评为“中国好人”、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

  在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典阔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王福卫。作为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一名普通职工,王福卫坚持十多年开展志愿服务,为东营市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突出贡献。从踏上志愿服务的那一刻,他就从未停歇,十载奔波,他以一个人带动了无数人。

  在河口区,慰问组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赵志辉。他是河口区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当湖北探亲遇上疫情,赵志辉义无反顾披上那身白大褂,用三十八天的一线坚守,护一方健康。

  在利津县,慰问组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林存良。利津县黄河河务局退休职工林存良,临危不惧,舍己救人。七旬老河工,纵身一跃跳入水深浪急的黄河,将大爱镌刻在了河堤一线。

  一沙一砾筑起了社会道德的基石,平凡小善更显文明真情。近年来,东营市通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及发现“最美东营人”行动等各类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培育选树道德先进典型人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积蓄强大的道德力量和精神动力。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