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道德典型示范引领 欢乐文明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2-01-30 11:00:00    来源:文明潍坊公众号


  为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潍坊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通过开展关爱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过节、弘扬传统文化等,倡树文明新风,为暖暖新年注入“文明力量”。

  扶弱帮困送温暖

  自2022元旦开始,中国好人单政达带领高密市党员雷锋团,已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孤寡空巢老人、孤残、困境儿童等300余户,让这些家庭在党和政府关怀之余,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党员雷锋团不但为这些家庭送去米、面、肉、油等生活用品,还为常年结对的部分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带去了新衣服、新鞋、新棉被等,并为康复中心的60余名特殊儿童理了发,赠送了新年礼物。

  1月25日,农历小年,中国好人刘国栋、马全忠相约来到寒亭区高里街道和寒亭街道徐庄村,看望慰问了六名在党五十年以上老党员及六名因家庭变故造成的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关爱老人送祝福

  为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春节前夕,潍坊市道德模范孙乃红带领潍坊新华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迎新春敬老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还为老人们打扫室内外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希望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开心快乐、幸福!

  新春送福进万家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1月21日,潍坊好人、潍坊市最美志愿者陈宝玉,带领潍城区诗词楹联学会1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书写春联、作画和送“福”字,并送出新春的祝福,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手捧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月22日,陈宝玉等冒着大雪,又来到潍城经济开发区粉匠村,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截至目前,潍坊好人陈宝玉等积极参与新春送祝福活动10余次,书写春联300余副、福字1000余个。

生在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

潍坊市不断涌现的身边好人

用平凡的善举温暖整座城

同时

他们也用爱心引领着文明风尚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