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宣讲模范事迹 传递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21 11:14:00    来源:枣庄文明网


  “现在,我向大家介绍的是我们身边的模范孙中坤。孙中坤是石泉粉皮非遗文化传承人,是我们阴平镇小石泉村的村民,就在上个月,他又被评为枣庄市道德模范。孙中坤是咱阴平的粉皮制造大户,多年来诚实守信经营,赢得顾客的一致好评……”近日,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黄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贺男正在给群众宣讲阴平籍道德模范的事迹,在场的群众听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听了一堂温暖、生动的思想课,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学习榜样精神,争做道德模范。

  为进一步讴歌身边好人,弘扬榜样力量,阴平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面对面宣讲等形式,集中展示了“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我在了解了赵欢的事迹后,确实很受鼓舞,今天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宣讲员,我一定要把道德模范身上那种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新的时代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身边好人,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志愿者陈加乾信心满满地说道,希望能通过道德模范宣讲,让榜样的力量散发出耀眼光芒,通过他们的事例,让大家感受到平凡人身上的大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

  近年来,阴平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评选出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四德”榜样人物。全镇累计评选中国好人2人,山东省道德模范2人,山东好人11人,枣庄市道德模范8人,枣庄好人8人,峄城好人39人,他们有慈善助学的李继东,有孝老爱亲的陈文静,他们虽然身处平凡的岗位,却以不平凡的坚守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精神文明的引领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最真诚的人格品德,也为阴平镇加快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阴平镇党委委员宋均兵说,在下一步工作中,阴平镇将继续通过巡回宣讲的方式在全镇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双十镇”建设再续精神力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