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用“四德工程”建设公民道德高地

发布时间:2022-02-22 15:04:00    来源:菏泽日报


  “我会倍加珍惜荣誉,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恪守职业道德,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事,为曹县综合行政执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在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的“道德标兵”表彰会议上,刚刚被评为“道德标兵”的陈光说道。

  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题的“四德工程”建设活动,全面提高干部道德素质,进一步优化人文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我们局全面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及道德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及先进典型,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袁永立说。

  近年来,曹县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四德工程”建设为抓手,建立完善道德典型选树长效机制,积极打造“厚德曹县”品牌,持续开展“四德工程”建设提升活动,认真抓好“四德榜”建设,实现农村、机关、企业、学校“四德榜”全覆盖。

  在农村,突出抓好“孝德”工程建设,促进孝老爱亲风气的形成;在企业、工商户中,突出抓好“诚德”工程建设,重点解决遵纪守法、照章纳税、诚信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教育、卫生系统,突出抓好“仁德”工程建设,强化青少年学生个人品德的培养和教师素质的提升,提高医疗系统干部职工素质及服务社会和群众的能力;在机关,突出抓好“爱德”工程建设,着力解决作风不扎实、事业心不强、办事效率低的问题。

  通过积极开展“四德”主题实践活动,推选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2万余个,涌现出王东、黄传锋、赵传博、焦庆国、尹起贺、王勇等一大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社会公认的道德先模人物,先后有2人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8人被评为“中国好人”,2人当选全省道德模范,50人被评为“山东好人”,通过培育道德品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县上下崇德向善蔚成风气,善行义举层出不穷。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