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8:00    来源:临沂文明公众号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4月28日下午,“美德满莒南 模范在身边”——莒南县2022年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报告会走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宣传部部长张华出席并讲话。

  张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莒南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指导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全县涌现出了“齐鲁时代楷模”王成龙、“全国三八红旗手”尚明莲等一大批时代榜样,在全社会树起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向标。蒋洪霞、李振宋等6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荣获省级道德模范,1人荣获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40人荣登“山东好人榜”,33人荣获市级道德模范,彰显了美德莒南的温度,提升了城市美誉度。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之风,迅速掀起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深入推进新时代美德莒南建设,大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美德风尚在莒南大地蔚然成风,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现场,第八届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级道德模范尚明莲用质朴、平凡的话语讲出种种不平凡的事迹。榜样的力量动人心扉、传递正能量,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歌曲《好人歌》唱出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诗朗诵《你见过什么样的莒南》讴歌了全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的昂扬姿态。

  从今年4月起至年底,莒南县将组织开展“美德满莒南 模范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组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团,深入单位、学校、社区、村镇和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通过巡讲巡演活动,在全县掀起人人学习模范、人人崇尚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热潮,提高人们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