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工作提示>正文

山东16个项目入选国家《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

2018-07-03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印发《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共收录492个项目,其中山东省入选16项。名单如下:

  1、动画片《国防后备军》 

  公司名称: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6.01-2018.12

  投资总额:3000万元

  项目简介:《国防后备军》是一部军事题材三维动画片,是一部具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防后备力量、教育意义深刻的动画故事片。该动画故事从当代军旅生活入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现实军事领域和中国军队及其环境以全景式的观照与审视,具有令人警醒的思想深度和感人至深的动画艺术魅力。

    2、设计师品牌O2O创意体验谷 

  公司名称:青岛老转村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竣工达产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4.12-2019.12

  投资总额:15000万元

  项目简介:项目建设主要包含线下体验区和线上交易区两大板块内容。线下体验区主要以设计师创业公寓和设计师集成店为核心,建设设计师集成店、版师工坊、试衣大厅、小型T台、时尚沙龙学院以及秀场演艺区等多种功能、多种形态的消费体验专区; 线上交易区将重点打造互联网经济时代下设计师产品线上交易的电子商务运营平台及体验经济时代背景下的时装租赁平台。

    3、“即墨花边”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 

  公司名称: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6.12-2017.12

  投资总额:1700万元

  项目简介:该项目的公共服务对象主要是对家纺、花边、服装企业的产品提供款式、造型等外观设计的公共服务及周边地区企业来料加工服务为主要内容。同时该项目展厅的建设能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预计全年培训各类技术人才3000人(次),项目面向青少年、学生,搭建社会教育平台,把花边展览馆建成青少年爱家乡、爱民族、爱祖国教育基地。

    4、春秋古城文化园 

  公司名称:山东恒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2.03-2020.10

  投资总额:600000万元

  项目简介:春秋古城文化园位于山东省肥城市康汇大街以西、龙山路以南。景区建设汲取春秋文化精髓,融汇地方历史文化,依托独具民族特色的建筑艺术,再现春秋盛世景象。

    5、琉璃小镇 

  公司名称: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6.02-2019.02

  投资总额:130000万元

  项目简介:China琉璃小镇建设项目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以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人立大厦为中心区,周边辐射半径600米。一是以“陶琉文化”研究、展示和传播为主的核心区。二是以旅游综合配套服务为主的国家陶琉文化旅游区。三是以养生康体、休闲度假、宗教静养项目为主的养心谷。

    6、福如东海书画院 

  公司名称:山东福如东海文化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项目续建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4.10-2018.10

  投资总额:15900万元

  项目简介:福如东海书画院计划打造成为中国油画创作和中国国画创作基地,建成后,将汇聚中外著名画家、书法家、工艺美术大师、雕塑家、艺术家等前来创作,并征集、收藏、陈列、展示海内外书画家、文人墨客的美术作品和美术文献,尤其收藏与海洋文化和“福”文化有关的作品和文献,在定期举办各类书画展、古玩展、工艺美术创作、书画美术培训、作品评定等活动的同时,也将举行各类研讨会、文化研究、文化交流、学术研讨、文艺演出等文化和文艺活动,成为服务公众的文化活动中心。

  7、炎黄易医园 

  公司名称: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项目续建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5.08-2020.12

  投资总额:4800万元

  项目简介:炎黄易医园的建设依托745亩国风工业园,将一湖两广三区六路十八景嵌入其中,浑然一体,与园区气势恢宏的GMP厂房相得益彰,凸显了企业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向民众传递着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执着信念。这些多维自然主义的景观贯穿起源远流长的中医药发展脉络,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古代文明的始祖“炎帝”、“黄帝”的故事,中国古代文化“易医”领域的重要典籍《易经》与《黄帝内经》创立的典故,列举了古代医学史至今最为公认的十大名家,阐释了“易医同源”的道理和中医药文化的起源与发展,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活课堂”。

    8、白鹭湾艺游小镇 

  公司名称:日照白鹭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4.07-2020.12

  投资总额:40000万元

  项目简介:白鹭湾艺游小镇以“大地艺术”为特色,通过发展文化艺术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服务产业三大主导产业,融产业、旅游、社区、人文功能于一体,以“艺术+旅游产业”的模式,规划有大地艺术公园、艺游一村、艺游二村、艺游三村、艺游四村、艺游五村、艺游六村、艺游七村、艺游八村等“一园八村”, 一“村”一特色,由“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将白鹭湾艺游小镇打造成一个文化艺术旅游体验之所与独特创意空间,创造一种全新的面向未来的生活方式,实现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的有机结合。

  9、威海大溪谷国际婚俗文化旅游博览园 

  公司名称:威海温泉溪谷休闲养生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5.09-2019.08

  投资总额:79995万元

  项目简介:项目建设分为六部分: 一是婚礼主题体验区面积14943平方米;二是婚俗文化研发展示中心面积42542平方米;三是民俗文化展示区面积79440平方米,主要包含:民俗文化村、民俗文化大舞台、昆嵛文化馆、民间手工艺展览馆;四是养生医疗康复中心面积21437平方米;五是文化体育休闲区;六是园区配套服务中心面积61000平方米。

  10、即墨古城VR+室内主题乐园 

  公司名称: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6.01-2017.12

  投资总额:1200万元

  项目简介:即墨古城VR+室内主题乐园是为现代都市家庭为单位打造、利用目前世界上一流的电子技术,以及最新的声光影像技术展开想象,人们在这里可以随意跳转时空感受各种奇异时空场景,并融入故事情节之中。有别于传统的游乐园,可以根据不同的IP定制相应的主题项目,并通过最先进的虚拟体验技术为载体,演绎精选的文化故事和主题内容,将参观者带入到设定的时空环境内,真正融入到故事与情节当中。

   11、海洋时尚研究中心 

  公司名称:青岛中纺亿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6.10-2019.05

  投资总额:5300万元

  项目简介:建设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八个方面

  1.每年8月份举办国际海洋时尚文化周

  2.海洋时尚博物馆

  3.海洋时尚主题展厅

  4.航母文化体验馆

  5.海洋科技材料展示应用中心

  6.海洋时尚发布秀场

  7.海洋时尚人才创业孵化基地

  8.海洋时尚资讯服务中心

   12、蓝树谷·青少年特色及传统文化产业体验园 

  公司名称:青岛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2.06-2018.05

  投资总额:270000万元

  项目简介:蓝树谷青少年特色及传统文化产业园项目是以文化体验为宗旨、以青少年素质发展为目标,将文化、教育、旅游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在文化体验中获得乐趣,增长知识。作为中华传统文明的继承者,蓝树谷承担着继承、发扬祖国文化的使命。

    13、2017寿光湿地文化节 

  公司名称:青岛思远品牌传播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2.05-2020.05

  投资总额:3000万元

  项目简介:《保护湿地,传承文明》2017中国(寿光)湿地文化节作为寿光一直倚重的旅游产业,寿光以湿地保护及开发为主要目的,依靠湿地发展生态观光园,利用当地文化资源及红色背景,建立以生态、文化、旅游为核心的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14、即墨老酒文化产业园 

  公司名称: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4.10-2017.12

  投资总额:25000万元

  项目简介:打造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开展即墨老酒与中医药预防保健健康咨询和指导工作。建设即墨老酒与中医药百方店,集中展示使用即墨老酒与中药搭配治疗或养生的配方。建设老酒坊,进行即墨老酒传统酿造工艺这一非物质文化展示;增加游客体验区,让游客参与酿造等。建设品酒斋,增加酒道、饮用方法介绍项目,推广即墨老酒饮酒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5、德州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 

  公司名称: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

  项目所属阶段:项目续建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6.10-2019.09

  投资总额:8200万元

  项目简介:中国(德州)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主要包括设备改造升级、人才培训、文化传播、销售推广等方面建设项目。

  16、青岛崂山水彩画培训基地 

  公司名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

  项目所属阶段:建设实施

  项目建设起止日期:2017.01-2019.12

  投资总额:10000万元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青岛崂山水彩画培训基地项目,总体目标是通过项目建设,打造一个集学术科研、收藏、交流、展览、创作、教学、拍卖、接待、旅游于一体的水彩画艺术基地,并努力将它办成最具艺术性、学术性、金融性、公益性的国际水准的产业化基地。(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