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好书推荐>正文

理论热点辨析——《红旗文稿》文选·2012

2013-06-07

来源: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红旗文稿》以“抓住事物的根本,阐扬彻底的理论”为己任。精选2009年、2010年、2011年《红旗文稿》文章的《理论热点辨析——<红旗文稿>文选·2009》、《理论热点辨析——<红旗文稿>文选·2010》和《理论热点辨析——<红旗文稿>文选·2011》连续出版后,受到广泛好评。2012年,《红旗文稿》又发表了一大批直面理论和社会热点、难点、疑点的文章,为思想理论界探索和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供了健康的、建设性的、高层次的思想理论平台。比如,姜春云《必须坚持建设生态文明》、黄树东《公平是民主的基本精神》、卫兴华《为什么说公有制是共产党执政的基础?》、谢毅《从迷信西方思想理论的教条主义束缚中解放出来》和李慎明《苏联亡党亡国反思:“公开性”与指导思想“多元化”》等高端作者的文章发表后都备受社会关注。
  本书所汇集的《红旗文稿》2012年刊载的44篇重要文章,涉及政治热点问题、经济热点问题、国有企业热点问题、文化热点问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话语体系与话语权热点问题、国际热点问题等。这些文章都是对2012年的热点难点理论问题的深刻回应,极具阅读和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