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好书推荐>正文

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

2013-11-1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刘昌远

字体:[][][] [打印] [关闭]

  书名: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
  作者:朴槿惠 蓝青荣(译者) 等(译者)
  ISBN:9787544737951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5-01
  定价:35.00元
  分类:传记,政治人物

  《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写青少年时期与父母共度的时光。第二部分写母亲遭到暗杀后代理“第一夫人”角色的经历。第三部分写父亲遭到枪杀后,搬离总统府邸、远离公众视线的隐居生活。第四部分写韩国经济危机后重返政坛之路。第五部分写外交生涯,包括对中国部分地区的印象和与中国领导人的交往。
  朴槿惠以最平实的笔触,娓娓道出她的过往人生,处处可见她对父母的追慕与怀念之情、对韩国人民怀抱的使命感,以及历经大起大落后的省思与坚韧。全书自朴槿惠的少女时代始,描述了总统府青瓦台中的“第一家庭”如何过着寻常的生活,母亲如何朴实无华、以原则教儿育女,而军人出身的父亲,其实又是专情的浪漫诗人。
  母亲遇刺后,朴槿惠担当起“第一夫人”的角色,其间得以了解政治的基本议题和国家的基本状况,并经父亲言传身教,累积起外交方面的经验。父亲也遭暗杀后,她与弟妹黯然离开青瓦台。书中写到其间所直面的人情冷暖,既有真诚的关怀和热心的鼓励,也有随后浮起的对父亲的毁谤与不实的流言。面对种种不堪现实与外界批判,她对人性和权力有了深入的认识,决心远离政治。
  1997年韩国陷入经济萧条,朴槿惠眼见民生多艰、国家危殆,毅然重返政坛。书中详细描写了在加入大国家党之后,朴槿惠如何以诚意和真心竞选,以原则和信念立身,带领大国家党踏上破除陈年积弊、夺取国会议席的征程。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