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好书推荐>正文

西方文明的文化基因

2014-06-1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西方文明的文化基因 作者:【加拿大】梁鹤年 出版者: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内容简介:

  “西方人对天地、对自己、对别人的看法决定了西方文明,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看法?这些‘为什么’,就是支配西方文明的文化基因,也就是本书讨论的主题。”在这本《西方文明的文化基因》中,作者梳理了从西班牙到法国、到英国,再到美国的霸权交替,都是约130 年的周期,分起、承、转、衰四个阶段,也就是四代人。美国之后,霸权归谁?中国应如何选择自己的角色与命运……

推荐理由:

  在轰轰烈烈地讨论“洋为中用”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洋”究竟是什么?西方的“自由”、“民主”、“资本”、“法治”,包含着什么样的文化基因?诞生在怎样的背景之下?这些会把西方文明带到哪里?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