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美德山东>正文

即墨女老师家访旷课学生 “翻墙”救下一家三口

2017-12-11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上周二早上的七点多钟,即墨城西小学的崔老师像往常一样到班级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其他学生都到达了班级,唯独石墨妍的座位却是空着的。等待十多分钟后,也没见石墨妍来上课,崔老师赶紧给她的父母打去电话。

  即墨城西小学崔老师说:“我先给她妈妈打电话,她没接,然后我就给他爸爸打,也没接。”

  孩子没来上课,父母不接电话,崔老师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她便上报学校,通过打听得知,当天小墨妍的父母也没有去工地上干活,这种情况引起校方警觉,赶紧组织人员到现场查访。赶到小墨妍家,外面敲门,家里却没有一点动静,最终,老师只好翻墙进入屋内。

  崔老师:“屋里煤烟味特别重,三个人都躺在床上,没有知觉。”

  发现三个人不省人事,校方赶紧将他们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幸运的是,因抢救及时,一家三口最终脱离危险,转危为安。小墨妍的妈妈回忆道,出事前一晚,她担心孩子冷就生起炉子,吃完饭孩子做作业的时候说头疼,她以为是在学校吹空调的原因,也就没多想,没想到煤炉给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暗藏着煤烟中毒的危害。

  墨妍妈妈说,等他们醒来时,已经都在医院。多亏了学校老师的责任心,让他们一家及时得救。

  此事一出,青岛教育系统反响强烈。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表示:为即墨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的行为点赞!大爱无声,师爱永恒。崔金华老师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全市广大教师爱生如子、认真负责的可贵精神,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的可敬风范,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有了青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师德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向崔金华老师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用师德点亮自身教书育人足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即墨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