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sdwmwtg@163.com

中国文明网首页 > 美德山东>正文

张文娟荣膺“滨州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19-08-22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王 琳

字体:[][][] [打印] [关闭]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张文娟荣膺“滨州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7月31日晚上,由滨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光辉的足迹“2019滨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滨州电视台隆重举行。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张文娟荣膺“滨州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张文娟,女,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服从组织安排,从部队退役进入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现为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团支部书记、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

  巾帼女兵 铿锵玫瑰2000年,张文娟同志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应征入伍,光荣的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某基地一名解放军战士。她热爱自己的军旅生涯,训练中一贯严格要求,由于其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由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士官、班长、代理分队长,曾参加过多次重大军事演习,圆满完成演习任务,由于出色的表现于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忠孝难两全 为国家舍小家 服役期间,母亲因高血压出现眩晕、肢体麻木、恶心、呕吐等各种症状,但是对父母的“孝”和对祖国的“忠”无法两全,她一直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履职尽责,服从命令,报效祖国。由于母亲一直未能得到良好的照顾和系统的治疗,在她退役后的2006年,母亲因高血压导致脑干出血住院,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她衣不解带,长达三个多月吃睡在医院,她的孝心、精心、耐心、爱心点燃了母亲的生命之光,母亲被抢救成功却留下了智力障碍等后遗症,她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任劳任怨。2015年其母亲因高血压二次脑出血,这次风险非常大,又是她不眠不休,为母亲擦洗身体,端屎端尿照顾了20多天,母亲才脱离危险,这次出血造成了母亲偏瘫,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又在医院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康复治疗,她擦干眼泪,不抛弃不放弃,不烦不燥,在不耽误工作的同时,一如既往的照顾母亲。在她用爱心和孝心为母亲撑起的天空下,母亲高质量的在病床上生活了十三年,而且还会继续下去。2018年10月被评为孝老爱亲“滨州好人”。

  坚守初心 爱岗敬业

  她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军队的大熔炉造就了该同志忠诚的性格,自进入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近十三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社会,做事不声张,勤勉工作。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圆满完成妇幼辖区管理,预防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参与完成了医院公众平台、网站建设、健康促进示范医院评审、卫生城复审等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近十多年来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优秀宣传员”、“创城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滨州好人”等。(滨州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