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正能量 澎湃大流量

发布时间:2022-07-07 15:47:00    来源:齐鲁网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宣传也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

  正能量是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代表着有益于公众、集体利益的行为、观点和价值,承担着主流民意的诉求,具有向前向上的力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受众在哪里,哪里就是主阵地、主战场。毫无疑问,以良好的传播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十分重要,而提升传播效能,“流量”是一个十分重要且关键的衡量参数。在新媒体时代,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当下,赢得受众,获得流量,不仅是鼓舞人心、凝聚共识的基础,更是激浊扬清、坚守正确立场的关键。

  聚合网络空间正能量,澎湃共识共鸣大流量,新闻媒体勇担重任,在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塑强传播主阵地上责无旁贷。媒体既要生产优秀产品,也要提升传播能力,既要会说、更要说好,把好声音、正能量传播出去,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如,新时代美德山东系列策划传承厚道文化,进一步提升“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形象,褒扬齐鲁大地人文积淀形成的忠厚品质,引发网友强烈共鸣,新浪微博话题一经推出,阅读量就突破4000万,让“美德山东”这个正能量转变为了大流量。在新媒体时代凝聚共识,让网络空间充满积极向上的力量,这正是新闻媒体铁肩担道义,用坚守和担当见证不渝的信念。

  以正能量聚合大流量,需要在内容、载体、平台、技术、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创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为聚合大流量创造良好条件。要更加注重手机等移动端传播,做强新媒体平台,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千方百计提高传播效能。比如,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策划视频《黄河从这里入海》全面展现东营黄河入海口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视频得到各大互联网平台置顶推荐,播放量突破2.7亿。西安疫情期间,山东各地捐款捐物驰援,闪电新闻独家采访制作的视频《又见山东硬核驰援 近10万斤爱心蔬菜连夜装车发往西安》登上微博全国热搜第一,全国网友热议情义山东。不断涌现的“爆款”在于充分把握传播规律,以互联网思维打造传播矩阵,以正能量吸引大流量,让正能量融汇进大流量,这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文化宣传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题中之义。

  流量澎湃,导向为重。在新媒体时代释放充分活力,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哗众取宠、恶意炒作带来的关注度和流量不仅无益,反而会对公众价值观带来负面冲击,健康向上、积极有益的“大流量”才是新媒体时代值得追求、应被认可的,这也是打造正能量传播主阵地的作用之所在。

  宣传工作做好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就会更加强劲。把“文化宣传创新”作为“十大创新”之一,就是要不断提高文化创造力、传播影响力、宣传引导力。具体来说,山东不断创新文化宣传手段,丰富传播和引导载体,从打造山东手造品牌到全面提升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层次能级,发挥山东优势,讲好山东故事,在推动文化“两创”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文化创造力、传播影响力、宣传引导力,山东持续出实招、见实效,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汇聚强大合力、释放充分活力、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山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文化宣传、新闻舆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聚合正能量,澎湃大流量,在凝心聚力中奋进前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山东就一定能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