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新风公益基金”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15:30:00    来源:文明德州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充分发挥民间热心公益优良传统作用,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倡导文明新风尚,切实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价值感,树平原好人形象,经研究,平原县决定设立“新风公益基金”。2022年1月12日,平原县召开“新风公益基金”工作启动会议。

  “新风公益基金”属于民间非盈利性质组织,由群众自愿募集资金,通过无偿捐助形式,鼓励群众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雷锋精神”,促进村级公益事业的发展。在资金募集上坚持“自愿公开、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搞摊派、不定数额,三年募集一次,同时做好资金使用规划,主要用于表彰奖励、救助、敬老助学等公益活动。

  自1月12日全县召开“新风公益基金”工作启动会议以来,平原县各乡镇(街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研究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新风公益基金”各项工作陆续铺开,推动“新风公益”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回顾——

  · 1月12日,平原县召开“新风公益基金”工作启动会议

  · 1月14日,腰站镇“新风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暨王双堂村捐赠活动举行

  · 1月15日,王杲铺镇举行“新风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暨甜北村捐赠活动

  · 全方位 多举措 三唐乡推动“新风公益基金”落地

  ·聚民心 树新风 王打卦镇持续推动“新风公益基金”工作

  · 1月16日,张华镇“新风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南赵村举行

  · 恩城镇精心部署、广泛发动,推动“新风公益基金”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风公益基金”是平原县的一项新探索、新实践,是加强乡村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创新举措。设立“新风公益基金”,要确保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发挥基金汇聚乡情、凝聚人心、引领教化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大社会效益。启动建立“新风公益基金”,为社会各界反哺家乡、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找到了抓手,构建了平台。全力做好建立“新风公益基金”各项工作,让优秀传统文化道德浸润新农村,让新时代新风尚新文明焕发新光彩。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