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美德大使”倡新风 文明满格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1:00    来源:潍坊文明网


  6月22日,寿光市组织举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故事分享暨宣传大使聘任仪式”,聘请来自农村、机关、教师、企业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52人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大使。同时,成立“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者的力量,传播文明新风尚,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带动身边人把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自觉转换为人们的精神追求、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真正做到成德于行,润德于心。

  “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路径,也是我们每一位寿光市民的担当使命。”寿光市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大使、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丽在分享自己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故事时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她将从“文明小我”做起,把一系列“自觉意识”放在心中: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加强文明家庭建设,自觉参与志愿服务,自觉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履职尽责……在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行为规范等方面,都要做好自我约束,以文明城市为荣,以更高标准律己,坚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寿光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大讨论活动。活动开展后,身边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代表、最美志愿者、担当作为先进个人等榜样典型纷纷带头讨论,讲述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故事和思想感悟。各镇街、部门单位也分别组织各自领域、各自行业开展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活动历时两个多月,8万余人参与线上线下大讨论。群众普遍认为,这次活动是干部群众思想观念的交流碰撞,是传播文明风尚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美德山东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新时代“美德山东”先行区,寿光在经过前期充分征集和提炼后,总结出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五倡树五反对”自律公约:倡导自律助人,反对损人利己;倡导孝老爱亲,反对长幼无序;倡导服务利他,反对唯利是图;倡导节俭绿色,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共建共享,反对坐享其成。同时,积极引导公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先行者,为建设“美德山东”先行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德健康是一种新时代生活方式,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命题。寿光市将立足群众需求,围绕省文明办提出的“五有”“五为”“五聚”“五道”要求,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广泛宣传,选树典型,努力让村村都有美德健康志愿服务队,家家都有美德健康生活明白人,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成风化雨,润物无声,既走近群众生活,更走进群众心灵。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