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培育崇德向善气质 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6:00    来源:文明聊城公众号


  “小喜鹊·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宣讲队”穿梭于大街小巷和百姓庭院,宣讲美德故事;“杜立芝党代表工作室”团队,“白+黑”为农民提供精准科技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今年以来,高唐县全力推进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确保有阵地、有队伍、有载体、有活动、有机制,擦亮了“善行画乡、德润高唐”的特色城市名片。

  高唐县打造了“高音理赞”美德健康宣讲项目,组建100余人的新时代美德健康宣讲服务队。他们佩戴红色绶带、身穿红色马甲,经常入户“拉家常”,在说说笑笑中把美德健康送到农民身边,大伙都叫他们“小喜鹊”宣讲队。6月16日,“小喜鹊”宣讲队又来到军户李村,开展“听民声,讲美德”活动。结合村里实际,重点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特别是公路沿线群众自觉不占道打场晒粮、不焚烧秸秆,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说的就是咱们身边的事儿,接地气、听得懂。”村民李荣贵高兴地说。

  围绕新家风、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新消费、新礼仪,高唐县打造群众身边的美德健康阵地600余处,创新美德实践家庭站、典型榜、楹联村等做法,用活全县新时代美德健康队伍、600余支文明实践队伍和16个群众性书画队伍,形成了理论宣讲、文艺下乡、社科普及、移风易俗、生态环保、农业科技等多层面、广覆盖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培育格局。

  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过程中,高唐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从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五个层面集中发力,全县确定30%的农村社区和50个单位作为试点。试点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创优、各具特色,不千篇一律、不做“雷同卷”。通过试点涌现出“忠孝东白”“幸福基金”“三心向党”“翰墨检韵”“红色长廊”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高唐经验。

  摘了“穷帽子”,变身富裕户,几年来的变化,让赵寨子镇蒋官屯村54岁的种棚户朱长贵喜笑颜开:“现在俺种了3个冬暖式大棚,7个拱棚,成了种棚大户,年收入达10多万元啦!俺能有今天,一要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二要感谢杜立芝科技服务团队的悉心指导。”2022年以来,“杜立芝科技人才服务团队”累计接听热线1000多个,解决群众生产中的难题12000余个,用服务赢得群众信任,在服务中践行美德健康新生活。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