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美德宣讲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7:00    来源:文明聊城公众号


  6月21日,在聊城开发区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新时代美德健康宣讲进校园活动正在进行。“尊老爱幼,树社会公德新风,敬贤师能,展精神文明新貌。”志愿者声音洪亮,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聊城开发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街道、村志愿者为主体,以文明典型代表为补充,发起“美德宣讲”行动,将美德健康生活宣讲、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等相结合,搬进农家小院,走进学生课堂,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志愿者讲理论、讲政策,典型讲经验、讲做法,传播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在开发区大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美德健康新生活文艺宣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文明在哪里》《四德歌》等歌曲吸引了小区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今年以来,开发区成立了新时代美德健康宣讲团,开展“百人百场讲美德”主题宣讲活动。从社科普及、文化文艺、礼仪礼节、家风家教、医疗健身、心理关爱、生态环保、法治宣传、优秀品德、网络文明十个方面,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五个领域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使 “美德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开展各类美德宣讲活动20余场次。

  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行动美德宣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贴近百姓的宣传宣讲、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全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打造更高品质“德润经开”新高地,提供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