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共同富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9-22 15:00:00    来源:东营文明网


  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以全民阅读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围绕推进群众思想富裕、文化生活富裕、社会文明等着力点,以“有礼培育”为标尺,结合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浸润书香”“亲子阅读”“传递文明 全民阅读在行动”等阅读活动。在全街道打造思想理论强、文明素养高、文化供给优、社会氛围好的精神生活新高地。

  提升场地 打造全民阅读新平台 

  街道各村居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等服务点开展读书讲座、阅读沙龙,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居民阅读有场所,阅读有氛围、阅读有乐趣。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项别开生面的读书朗诵活动,十余名朗诵协会成员齐聚一堂,通过朗诵书籍中的经典片段和分享读书心得带领居民感受书籍的魅力,让更多人在读书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黄河路街道兴河祥河社区打造学习强国线下阅读空间,为居民提供休憩之余的学习场地,广大居民齐聚一堂阅读学习强国推荐书籍分享心得体会,让书香在小小的线下空间弥散开来,让阅读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创新形式 丰富全民阅读新载体 

  黄河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浸润书香”活动。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黄河路街道科兴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科兴诵团圆 品读话中秋”中华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诵读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带领社区居民融入中秋情怀,感受中秋之美,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我们孩子们一定要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将来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黄河路街道兴河、祥河社社区二楼活动室,“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优良传统素质教育”活动正在开展,退伍老兵张来增为社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与此同时也让孩子们分享自己从书中阅读的英雄故事,在少年儿童的心里种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

  学习强国 打通全民阅读新途径 

  黄河路街道持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宣传力度,通过打造“学习强国”线下空间,依托核酸检测、职工运动会安利“学习强国”,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答题竞赛等途径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学习强国”成为居民的掌上阅读学习平台,进一步掀起阅读风尚,激发群众学习热情。“自从下载‘学习强国’后,我每天都坚持看新闻、读文章、学知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学习强国,爱上学习强国,觉得我们的学习队伍更壮大了。”通过引导鼓励广大居民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让“学习强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线上线下的“移动学习充电站”,打通全民阅读新途径。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