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倡树美德生活 喜迎国庆盛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4:28: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肥城市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队组织发动,各社会组织广泛参与,以“喜迎二十大 献礼国庆节”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倡树美德生活,喜迎国庆盛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武术义教健身心。“金刚养生拉筋术可以疏通筋络,强身健体。我们普及拉筋术目的就是弘扬志愿精神,促进全民健身,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肥城市爱泽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副会长、武术义教员贠基军说。在“金刚养生拉筋术 美德健康新生活”武术义教启动仪式上,来自爱泽人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杨东双、贠基军、赵凡玲等三名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展示了金刚养生拉筋术八式。以此为契机,爱泽人发展中心将加大骨干志愿者培训力度,走进社区、乡村、企业、机关,面向群众培训普及,引导群众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习练拉筋术,争做志愿者,养成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

  心理疏导强信心。为增强心理认知,提升心理健康,肥城市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美德健康生活从‘心’做起”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崔传红给大家分享了“理解六层次”,从系统、身份、信念与价值观、能力、行为、环境“六个方面,结合身边实例一一分析讲解,提高大家的心理认知,引导大家以新的视角观察世界、看待人生。同时,协会走进老城街道栾庄村开展“爱驻我家 智慧父母”蒲公英影院活动,为孩子送上精彩的电影节目,普及心理健康小知识,带领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提升观察力、专注力、反应力,克服社恐心理,增强自信,融入社会。

  情系夕阳暖人心。国庆逢重阳,双节迎盛会。围绕庆祝国庆佳节,弘扬孝老美德,肥城市义工协会开展“情暖夕阳·夕阳入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庄,为老年人拍摄一张满意的照片,并免费冲洗送到老人手中,帮助老人留下美好回忆,定格幸福晚年。肥城市小城大爱青少年发展中心走进王庄镇王庄村“蒲公英影院”,为老人义剪义诊,送上爱心物资,陪老人一同观看电影,用真情的陪伴让老人感受社会的关爱,弘扬中华孝道之风。

  文艺汇演乐民心。在启善如康家园残疾人关爱之家,肥城市启善助老服务发展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献礼国庆节”文艺汇演,为残疾人家庭及周边社区居民,送上京剧、豫剧、歌曲等精彩文艺节目,并与参与活动的群众共度午餐、同庆佳节。肥城市爱心公益协会走进边院镇顺河公园,举办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红红的中国》《喜庆临门》《送祝福》等一支支歌舞,唱出居民的幸福心声,舞出群众的幸福生活,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