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7-06 14:22: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西吉安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105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51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

  在上榜好人中,我们看到宁夏七旬老人安凤英手缝鞋垫二十余年,“我做鞋垫什么也不图,就是为了送给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是安奶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看到山东90后小伙贺成龙,用血肉之躯挡住歹徒的尖刀,为救伤者不顾个人安危,质朴中透露出的无畏英雄气概;我们看到广西李清鸾祖孙三代守护红旗45载,只为87年前对红军小战士的一句承诺中饱含的浓浓军民情;我们看到把安全留给战友、为救群众只身冲进塌方区、牺牲时年仅27岁的安徽消防员彭迪;我们看到广东退伍军人傅继成,虽已卸下戎装多年,但仍不忘军人使命,无偿赡养孤寡老人17年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好人代表在井冈山红旗广场发起倡议。图片来源:吉安市文明办

  发布活动前,百名中国好人代表怀着崇敬心情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聆听新时代红色讲解员毛浩夫讲述井冈山革命故事,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感悟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作风,在红旗广场发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的倡议。  

 

井冈山龙潭景区环卫工人江满凤在现场接受采访。中国文明网 周胜武 摄

龙虎山景区护林员肖冬样在现场接受采访。中国文明网 周胜武 摄 

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讲解员夏淑英在现场接受采访。中国文明网 周胜武 摄

  在发布活动现场,情景诗朗诵《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和《平凡的奉献》再现光荣的井冈山精神和身边好人感人故事。一边清扫一边传唱革命歌曲的井冈山龙潭景区环卫工人江满凤、数十年如一日跋山涉水守护秋沙鸭的龙虎山景区护林员肖冬样、为了一个承诺在东固从事红色讲解事业44年的博物馆讲解员夏淑英,在现场进行了真挚的交流分享……这些身边好人用爱默默传递向上向善道德力量,滋养每个人的心灵。  

 

情景诗朗诵《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中国文明网 周胜武 摄

情景诗朗诵《平凡的奉献》。中国文明网 周胜武 摄

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 周胜武 摄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