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8-10 09:44: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现场视频。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遵义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五年手织260件毛衣为福利院、山区孩子送温暖的江苏“毛衣奶奶”顾金珍;有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重庆“85后”老师王红旭;有50年间每次徒步七、八里崎岖山路将农家菜免费送给山上部队的浙江普通农妇叶美英;有拄拐坚守在讲台40多年,潜心教学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安徽乡村教师李强;有自制10余项照护用品,精心护理痴呆老伴余生的湖北好妻子范成芬……这些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鼓舞着更多人做身边好人。网友们热情点赞、纷纷留言:“仔细品读每一个感人故事,品味每一句朴实话语,内心涌起一阵一阵的感动。”

中国好人代表在遵义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发布活动开始前,部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集体参观遵义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张瑞凝深情讲述了刘付昌、郭德刚在鲁班烈士陵园义务守陵的事迹,他们50多年风雨无阻,接力守护;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杜富佳讲述了他们一家人的故事,她的哥哥“时代楷模”杜富国通过视频寄语妹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舞台剧《腊梅迎香》以敢闯敢干的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当代“女愚公”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再现邓迎香带领村民开山凿路、勤劳致富的奋斗历程。当代中国先进典型的故事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新时代好少年”为常年在仁怀市鲁班烈士陵园义务守陵的郭德刚系上红领巾。图片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中)与贵州省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右)。图片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人人赞、天天宣传好人的良好机制,生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