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8-13 15:05: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在广西百色发布,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医者仁心、坚持12年主动上门为交通不便患者换胃管的吉林陈艳辉;有铭记父亲嘱托默守陵园37年、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安徽侯传宇;有守候跨越半个世纪平凡而伟大的爱情、支持丈夫长期从事核工业建设的浙江王贤琴……这些扎根城乡基层的平民英雄默默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鼓舞更多的身边人走正道、行正事、扬正气。网友们纷纷为这些生活中的温暖和真情点赞,留言向中国好人致敬,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全国最美奋斗者”、广西那坡县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兵凌尚前(左三)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百色市文明办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分队长农国切(右)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百色市文明办

“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家人(左二、左三)和接力黄文秀担任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旭(右二)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百色市文明办

  在发布活动现场,国防哨兵凌尚前讲述了他种田守疆、用脚步丈量7万里边境线,扎根边防40年,只为兑现与昔日战友郑重承诺的朴素信念;消防特勤战斗员农国切回忆了他不惧寒刀、飞身救人,勇下火海、生死逆行的铁血忠诚;村支书陆秀缎分享了她带领村民改变昔日贫困村面貌、还连片带动周边乡镇农户走上致富路的人生选择。活动中,“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家人和接力黄文秀担任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旭,用朴实话语介绍了百坭村发展沙糖桔产业,修起水泥路、实现整村脱贫的崭新面貌,表达了将和乡亲们一道,继续不畏艰辛、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中国好人的故事走进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在大家心里播下了一颗颗真善美的种子,传递着生生不息的道德力量。

中国好人代表在现场发出倡议。图片来源:百色市文明办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