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的坚守 是潍坊的底气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0:00    来源:文明潍坊公众号


  9月17日,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纪金霞奶奶登上了潍坊市广播电视台《潍坊新闻》的头条。8年2000多天,她每天清晨雷打不动出现在高新双语学校门口,招呼孩子们排好队,成为潍坊市民们熟悉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被称为“潍坊红人”。

  该视频发布后,迅速刷屏潍坊朋友圈。纪奶奶的事迹感动着越来越多的潍坊市民,评论区里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都是爱的涌动和传递。

  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坚持很难。

  最近,在潍坊人的朋友圈,平凡人用一生做好一件事的坚持,不断走进我们的视线。

  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21年坚守在孤残儿童护理一线,先后成为1029名孤残儿童的妈妈,用大爱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我的初心就是当好孤残儿童的妈妈,让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长大。”她这么说。

  高密市单美华夫妇用自家一座百余平米的农家小院,八年时间接纳了300多名农村孩子,变身为一批又一批农家孩子的七彩乐园。“就是要为孩子们做点事。”她这么说。

  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张在斌从医30年来,他每天坚持提前1小时上班为患者诊治。“病人着急,我能早来就早来,让他们减少等待的时间。”他这么说。

  昌邑市龙池镇瓦东村一位71岁的老人赵元文,坚持40余年义务为群众理发,从未间断。“年纪大了,大事干不了,小事总得做。”他这么说。

  青州杨集希望小学老师孙传霞,坚守乡村36年,反哺家乡,所在学校是周边24个村唯一的“希望”。“山里的孩子读书不容易,只要学校不撤并,我就会在这里一直教下去。”她这么说。

  潍坊市寒亭区纪委干部蒋雪原同志,20年坚守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在办理一起留置案件中,因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已经昏迷700多天。他,什么也没说......

  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坚持很难。因为难,所以这些平凡人的坚守,格外让人震撼。这些普通人身上迸发出的蓬勃向上的坚持和力量,让潍坊这座城市星光熠熠、人气十足。

  德以劝善,善以养德。如今,在潍坊这片土地上,“凡人义举”不断涌现!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刘清华、王树华,拾金不昧的52路公交车驾驶员冯顺吉…这些凡人义举不仅浸润人心,也让崇德向善在潍坊这座城市蔚然成风。

  让做了好事的人被看见、被善待,在潍坊,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新闻媒体、社会各界,都珍视和善待这些凡人善举,共同培育和厚植“最美土壤”,这种道德的集聚效应,正在激励更多人传递爱心、传承善良。

  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要靠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当“向善”的城市品格融入潍坊血脉,走进潍坊人心中,唤醒潍坊人的行动,从人到城,群众中蕴藏的巨大热情便成为燎原之火。938.7万潍坊人崇德向善,人人共为善行,同为义举,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那么我们的潍坊底气将更充沛、潍坊底色会更温暖。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