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好人”秦景霞:三捐奖金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16:19:00    来源:聊城晚报


  “我把1万元奖金捐给医院,是想让爱心传递下去,大家都献出一份爱,就能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中来!”11月1日,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见义勇为奖金捐赠仪式上,见义勇为模范秦景霞捐出了刚刚获得的见义勇为奖金。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捐出见义勇为奖金了。

  三笔见义勇为奖金全部捐赠

  今年40岁的秦景霞,是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长护中心负责人。2021年初,她路遇晕倒老人及时予以救助,让老人转危为安。2月5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人员上门为她发放慰问金3000元。“三八”妇女节期间,她被市妇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授予“爱心使者”荣誉称号,并获得奖金1000元。这两笔奖金她都捐给了聊城市、东昌府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10月底,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秦景霞“聊城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奖励其1万元现金。11月1日,秦景霞又将这1万元捐给了医院。

  “身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11月1日上午,秦景霞对记者说。

  救助突然昏迷倒地的老人

  2021年1月26日下午4时30分,东昌府区国泰小区4号楼楼下,一位正回家的老年人突然昏倒在地,同行的几位老人见状赶忙呼救。

  刚完成上门巡诊任务的秦景霞正好路过,毫不犹豫地跑到病人身边,一边快速拨打在附近巡诊的同事电话,一边取出听诊器、血压计和血糖仪等医疗设备准备诊断。

  通过检测,秦景霞判断老人是由于血糖超低导致昏迷。她立即请旁边的邻居端来两碗温度适宜的糖水。由于老人已失去意识,嘴唇紧闭,秦景霞就让旁边的人协助扶起老人上半身,自己使劲掰开她的嘴唇,把糖水慢慢给老人喂下去。然后,秦景霞又测量了老人的血糖,血糖仪上的数值慢慢回升……老人逐渐苏醒过来。

  秦景霞救人的事迹得到了老人家属、国泰小区业主、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职工,乃至广大市民的称赞。

  始终把病人放在首位

  2006年7月毕业于泰山医学院的秦景霞,在护理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多次被医院评为年度先进个人、优秀护士、技术能手、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

  她的主要工作是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自2019年,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创办居家护理以来,她共计为200余人提供上门服务6000余次,视病人为亲人,精心护理,给他们做康复按摩、理发、修剪指(趾)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今年3月开始,秦景霞参加了医院“民情书记”三遍访活动,除了为社区居民健康体检之外,还向社区居民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知识宣讲28次。她每周到聊城市社会福利院、高新区慧德养老院、聊城市军休所等地为老人免费体检,共计服务800余人次。

  2021年,秦景霞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评为第27期“聊城好人”。了解她的人都说,她业务精湛,有爱心,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把病人的事情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积极弘扬正能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