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行动——山东少儿频道主持人丫丫朗读《写给山东省立医院李道卫的家书》

发布时间:2020-02-26 15:34:00    来源:山东文明网


《于璐写给丈夫:李道卫,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家书》

大家好,我是山东电视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丫丫姐姐,我在泉城济南祝您平安。

今天为大家读一封家书,写信人于璐,她的丈夫是山东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道卫。李道卫于2月2日下午飞往了湖北武汉进行驰援。接下来让我们打开这封家书。

吾夫道卫:

见字如面!距你离家已有半月,甚是想念!汝可安好?

2020年2月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被称作“世纪对称日”,因为正着、反着念都是“爱你爱你”。这一天,对你我而言,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一天,你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来不及诉说你侬我侬的情思,你我便匆匆话别。

没有过多的言语,放下心中的不舍和担忧,我毅然送你出征。因为我记得你曾对我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国家和患者需要,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作为妻子,我理解你并坚定地支持你!

这几天,我看到了一些你在前线工作时的照片。看着你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上全是水汽,已经模糊不清,十分心疼。老公,你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你肠胃不好,饮食上要特别注意,不要吃冷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热水。我最担心的还是你的湿疹,长期戴手套可能会加重,下班回来一定用热水泡一泡,然后再涂上护手霜。

你在前线守护大家,我在后方守护小家。家里一切安好,请你放心!我们的女儿昕昕长大了,也懂事了。这几天,我一直在跟她讲你去武汉抗击疫情的事情,她能够明白她的爸爸是去救助病人的,正在做着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你为女儿作出了榜样,你是一个好父亲!你在前线安心工作,我们始终是你的坚强后盾!

当爱情遇上疫情,便多了一份执着和坚守,相信我们的爱亦可以穿越风雪,历久弥坚。正像《霍乱时期的爱情》里面所写的“在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天以来的日日夜夜,弗洛伦蒂诺·阿里萨一直都准备好了答案。‘一生一世’他说。”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待到疫消霾散时,我们一起登上黄鹤楼,远眺长江;一起去武大赏樱,漫步花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千言万语,最后献上一首为你写的诗:

道阻且长不言弃,卫国卫民踏征程。

众志成城终必胜,愿君平安凯旋归!

爱你的妻子 于璐

2020年2月16日

主播简介: 

 

丫丫

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

山东省少工委委员

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员

山东省政府奖山东省电视艺术“牡丹奖”“十佳”主持人奖

山东广播电视台“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岗位能手”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