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物业管理开辟新路径,探索物业服务与文明创建融合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6 15:58:00    来源:潍坊文明网


  4月22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举行“为民办实事·文明物业在行动”启动仪式,发动全市物业行业拉开文明创建新帷幕。今年3月份,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组织开展新一轮文明创建活动,潍坊市响应号召,以“为民办实事”为主题,全面启动创建活动,重点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其中,奎文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亲邻小区”特色品牌,组织物业企业主动认领惠民项目,目前已确定第一批145个小区、271项民生实事。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是奎文区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全区上下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创新“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先后探索破解“三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全面规范提升市场化物业管理服务、试点深化物业管理全面改革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不断夯实,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文明物业是对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深度探索,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必将为全市物业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无限活力。

  潍坊市将物业管理列为2022年主抓的两项民生实事之一,举全力推进。印发《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启动新一轮文明创建活动。市物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会员单位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争做文明行业排头兵、文明服务领头羊,自觉维护行业形象,携手共建文明家园。群众满意是文明服务的出发点,民生实事是文明创建的落脚点。在本次活动中,发动物业企业主动认领惠民实事项目,将文明创建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确定第一批145个小区、271项民生实事,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限时销号解决,确保群众满意。

  将住宅小区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阵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小区里,将物业服务场地转化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明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73处,打造“百姓茶舍”、“楼头议事厅”、“马扎议事会”等文明实践平台1270余处,开展文化宣传、惠民活动4600余次。充分发挥物业行业贴近居民服务优势,组建1.9万人的“红小二”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物业人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和赞誉。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