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以“诚信文化”为引擎 驱动村级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6:00    来源:信用岱岳公众号


  诚实守信作为中华传统美德,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自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后,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和平街村积极搭建信用便民场所,建成“幸福大院”,发动村内贤人能士、爱心村民,共同参与村级管理。如今,诚信已成和平街村进行新时代乡村建设的强大推进剂。

  打造“诚信广场”

  让诚信之花绚丽绽放

  和平街村以“诚信文化”为主题,强化诚信宣传,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沿滨河大道,打造具有大汶口文化底蕴的的“诚信公园”。通过诚信文化宣传,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村民守信意识。

  催生“志愿之火”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激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平街村制定了疫情防控诚信积分自设指标:夜间疫情防控值班每2小时加1分信用积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加2分信用积分;疫情期间出车、出物加2分信用积分。信用采集员将志愿者志愿服务内容、捐款捐物等信息,一条一条记录在册,确保不漏一人!

  弘扬“孝老文化”

  爱老助老永不停歇

  和平街村人口1800余人,村内80岁以上老人50余人。“信用+助老”活动启动,和平街村通过入户走访选取了确需照料的老人作助老对象,志愿者上门提供精准服务,老年人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外的子女也安心。疫情防控期间,和平街村村委成员专门到老年人家中探望,送去面包、牛奶等食物,老人内心十分感激。

  下一步,和平街村将继续营造更加浓厚的诚信文化宣传氛围,增加信用激励频次,利用镇驻地的优势,拓宽信用惠民领域,让守信村民享受更多“信用红利”。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