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美德信用”让爱心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6-27 15:14:00    来源:菏泽文明网


走进成武县汶上集镇“爱心商家”永嘉乐超市,可以醒目地看到“美德诚信窗口”标识,几位市民正手持“德尚”卡结账,收银员用洪亮的声音对他们说:“美德诚信模范可享受 9折优惠!”

“被授予美德模范这个荣誉,能够拿着“德尚卡”享受购物优惠,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认可和激励。”汶上集镇苏张庄村村民牛春霞说。

汶上集镇通过开展“村事民当家”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美德诚信模范”评选活动,同时发布“美德诚信”爱心商家募集令,商家可通过为美德诚信模范提供购物打折、积分兑换等服务,参与到美德成武、信用成武建设中来。截至目前,汶上集镇共募集爱心商家64家,涵盖百货超市、餐饮、服饰、文体等行业类别。

“我认为评选美德诚信模范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他们是我们全镇学习的榜样,所以,我看到政府招募爱心商家的公告后,就立即加入进来,为我们模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汶上集镇爱心商家永嘉乐超市负责人季东杰说。

近期,文亭街道后陈庄村也召开了“村事民当家”文明实践活动,评选5名六月份美德诚信模范,评选活动结束后,美德信用积分超市里又热闹了起来,美德诚信模范纷纷通过积分兑换自己所需的日用品。积分兑换现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采取边兑换边宣讲的形式,针对美德信用积分管理办法、兑换规则进行宣讲,让群众在获得信用积分带来的实惠的同时,潜移默化营造了美德信用的浓厚氛围,来兑换的社区群众王燕说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帮助他人,自己内心也很愉悦,帮大家就是帮自己,没想到做这些事让我获得了积分,还能兑换物品,兑换的东西不算贵重,但都很实惠。”

成武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美德信用”积分超市220个,同时与商场、超市、乡村卖铺联建积分超市249个,在超市内设置美德积分兑换专区,方便群众凭美德积分兑换,也避免了传统积分超市管理不善、产品单一的弊端,实现了全县13个镇街、469个村美德积分超市全覆盖。在各镇街招募美德诚信爱心商家1148户,涵盖商超、餐饮、医疗、交通、美发等多个行业,分别为美德诚信模范提供不同特色的优惠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为各类美德诚信模范提供优惠折扣100余万元。

成武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博表示:“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转习惯、以习惯化新风,“积分制”管理模式推动美德信用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以美德之花渲染幸福成武底色。”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