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2024年青岛市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0:30:00    来源:“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


4月9日,青岛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举行青岛市“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城运集团、青岛地铁集团以及各区市文明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和交警、交通、快递、志愿者、市民等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青岛市“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启动

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上,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进行部署。交通干警结合案例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安全交通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树牢文明交通观念。仪式现场,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文明乘车引导志愿服务队和校园安全护导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广大志愿者用真情传递文明,用行动守护安全。学生代表表演了《马路安全歌》和《文明出行倡导歌》。公交、出租、快递等行业代表和志愿者、市民代表共同发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倡导市民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倡导驾驶人开文明车、礼让斑马线。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栏和“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公益大集,观看交警、志愿者规范执勤和交通引导示范。

酒驾测试体验

文明交通引导互动

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彰显城市形象,滋养城市文化,关乎民生幸福。近年来,青岛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但依然不同程度的存在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据悉,下一步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实践和执法整治,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媒体宣传不间断,在新闻媒体开设文明交通专题专栏,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形式,加大文明交通融媒体矩阵传播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社会宣传广覆盖,在主次干道、社区小区、商业街区等场所,增设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和楼宇电视、交通诱导屏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文明交通提示语、宣传片。基层宣传到一线,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示范作用,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和宣传栏等阵地持续刊发倡议书、交通法规和警示案例,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深入开展“你让我让、心畅路畅”“大手拉小手、同行安全路”“文明在我心、平安伴我行”等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百日零违法挑战赛、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受到熏陶教育。

深入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活动

聚焦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问题,采取警告、处罚、曝光等方式,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意识。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守法明礼、安全文明、崇德向善的文明交通新风尚,让城市交通更顺畅,市民出行更安全。

  • 公众号

文明山东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