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文明”出发!济南市章丘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0:45:00    来源:“文明济南”微信公众号


逛田园看油菜花、听宣讲员讲文明故事、赏节目了解文明旅游知识……4月9日,济南市章丘区“文明实践大篷车”开进龙山街道油菜花节,围绕“文明旅游”主题,开展“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宣传活动。金黄之中,一抹靓丽志愿红色格外耀眼夺目。

文艺演出中听宣讲,文明实践扬新风。开场鼓舞《赛马》点燃了现场活跃的氛围。歌曲《章丘情》《走进新时代》,章丘梆子《打金枝》、豫剧《亲家母》,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拍手叫好。

“作为龙山文化的发祥地,我们不仅要传承文化,更要传承文明,从自我做起,文明赏花、文明赏景。”节目主持人龙山街道宣讲员马树芬,在演出间隙,从文明出行、文明游园等方面,倡导市民群众在出游赏花的同时,自觉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践行者,让文明与美景同在。

油菜花田边做劝导,美德健康入人心。“您在看风景,文明在看您”“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手持文明标语牌,在重点路段耐心引导游客的志愿者化身为“春天里最美的花朵”。他们发放倡议书,宣讲“十大文明行动”“文明有章新十条”内容,教会游客扫码观看公益宣传片,引导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爱护一草一木。

旅游节里学雷锋,一起践行文明行为。为了更好助力文明旅游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志愿者不仅为前来观光的游客开展引导咨询、交通疏导、停车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在现场开展医保政策咨询、移风易俗宣传、法律服务、健康义诊、急救培训等文明实践活动。

“同志,这里停车很危险,请停到前面停车场里面”,“阿姨,卫生间和垃圾桶在前面右侧”……一次耐心地询问、一个贴心的指引、一句温馨的提醒,拉近游客朋友和志愿者距离的同时,也让大家一起践行文明旅游行为。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接下来,章丘区“文明实践大篷车”将搭载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结合乡村旅游节会时机,开展“十大文明行动”宣传活动,把理论宣讲、文艺服务、健康义诊、政策咨询等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广大群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 公众号

文明山东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