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0:00    来源:“文明济南”微信公众号


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新时代泉城“老师儿” 新形象, 助力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3月19日,“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在讲话中指出,“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号召1000万泉城市民积极行动,共同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要丰富活动载体,使广大群众在自觉参与中,让“我的城市我的家”成为每个市民的共同心声;要突出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建设优美环境、创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形成人人争做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社会好公民的生动局面;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推一批主题行动中涌现的最美街巷、文明小区、示范窗口、身边好人、优秀志愿服务队伍等先进典型,推动文明理念家喻户晓、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据了解,“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共包括十大文明行动,分别为“文明立心”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助人”行动、“文明餐桌”行动、“文明家园”行动、“文明乡风”行动、“文明上网”行动、“文明窗口”行动、“文明养犬”行动。

活动现场展示发布了十大文明场景,为10位十大文明行动推广大使颁发聘书,并为参与活动的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授旗,多位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故事分享。

现场设置了“最美瞬间?我眼中的文明城市”摄影展,从民俗风情、传统文化、自然景观、好人故事等多个角度展示了济南这座文明城市的魅力。

十大文明行动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区县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高新区、南部山区分管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以及部分窗口行业、文明实践队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