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中秋将至 济南热电“团圆”韵味别样浓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7:00    来源:文明济南公众号


  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眼下,“中秋团圆”已进入倒计时,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由干部职工联手奉上的“中秋大餐”让节日氛围愈发浓厚。大家撷一缕对“幸福”的期盼,寄一份对“团圆”的相思,纵使亲人不在身旁,“家”文化催生出的“家”味道让职工们离家不离爱,中秋佳节暖上加暖。

  最“正宗”的中秋节该怎样过?在济南热电集团南郊分公司,一场“浓浓中秋情 温暖永飘香”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活动给出答案。活动现场,面点师傅现场示范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职工们则有板有眼的学着,擀面皮、压模成型、封袋、入盒包装……不一会儿,一块块款式各异的“手造”月饼逐渐成形。

  “吃着自己做的月饼,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意义。”职工们迫不及待地把新鲜出炉的月饼送到项目生产现场,向一线职工传递着节日的温暖。

  月饼圆,家团圆。在济南热电集团金鸡岭分公司,同样上演了一番巧手做月饼的温情场面。今年中秋节,该公司不少年轻职工响应防疫号召,选择留济过节。“特殊时期,我们就不回家了,在济南和同事们过也挺好的。”职工江晓涵和同事们围坐在一起擀面皮、包馅料,感受着热电“大家庭”的温暖,她说,这样的活动缓解了外地职工的思乡之苦,也让她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热电团圆、能源温度。

  “家”文化升级 兵分多路解锁中秋新创意

  好画团圆明月夜,中秋天色变春光。中秋节前夕,济南热电集团和信团支部(和信、济宣、新能能源)与翡翠外滩居委会联合举办了“念亲恩,享团圆”中秋联谊会,职工们走进社区,在玩乐中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邻里融合的别样温情。

  另一边,济南热电明湖、北郊、腊山分公司的党员们走进北坦街道生产路社区,与社区党员、网格员们联合开展“同心向明月 共绘文明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济南热电集团西部分公司的职工们围桌而坐,品尝着公司后厨特别奉上的家乡美食,用地道家乡味寄托藏在内心深处的故乡情;大学科技园分公司党支部“情系返乡人”,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到火车站疏导返乡人员、帮忙搬运行李,为返乡人铺就一条平安顺利的返乡之路;和仁热力有限公司集中开展迎双节廉政谈话,绷紧党员干部“廉政”弦,让“廉洁过节”深入人心。

  下一步,济南热电集团将继续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强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细胞”活力,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和公益活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将传统文化渗透在日常,打造文明过节新风尚。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