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威海:不同的团圆方式,让幸福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1-09-22 14:18:00    来源:文明威海公众号


  “又是一年月圆时,金满桂枝共婵娟。”中秋节是中国人独有的浪漫节日,不为庆丰收,不为祭故人,只因今晚月色很美。威海各区市为迎接中秋佳节,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环翠区

  环翠区各机关、学校、社区、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手工月饼DIY、猜灯谜、做彩灯等主题活动,在传承传统民俗的同时,增进了居民间的交流,拉近了邻里、亲子关系。

  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环翠区科技局、羊亭镇、竹岛街道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提前准备好米面粮油、月饼等爱心礼品,主动入户看望关怀退伍老兵、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一份关心和祝愿。

  文登区

  9月20号,文登区蒲公英公益中心亲子团的小志愿者走进九一合润康养中心,和这里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一起,开展“党的光辉,温暖您,照耀我”中秋节党史课堂活动。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为老党员演唱了《万水千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老党员也结合自己的经历感想,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文登区同舟社工服务中心围绕服务社会三类弱势人群,精心打造“服务三弱、同舟相伴”6+6主题品牌项目活动,通过一系列服务活动的开展,帮助服务对象战胜困难,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9月19日上午,文登区泽库镇举行“学党史·庆中秋”太极拳展演活动,来自全镇21个村及镇驻地的近400位太极拳爱好者用优美的拳姿、矫健的步伐展示了新农村、新农民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

  荣成市

  虎山镇政府以及46个村居的志愿服务队,结合不同实际,广泛开展入户走访送温暖和帮助秋收等系列志愿行动,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夏庄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安排志愿者为夏庄镇困难家庭以及暖心食堂的老人们,送去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月饼等慰问品,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他们的心。

  港湾街道山海湾社区携手共驻共建单位市石岛管理区城市排水管网有限公司,联合夏之夜艺术团,为社区80周岁以上8、9月生日的老人举办了“贺寿辰·迎中秋·同感恩”老人生日会。

  乳山市

  为加强对老年群众的关心关爱,促进年轻干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海阳所镇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前往望海庄暖心食堂,开展“中秋话团圆关爱夕阳红”主题活动。年轻干部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赠送给村里老人和志愿者们,大家其乐融融、欢度佳节。

  为了让脱贫户过上一个幸福、安乐、祥和的节日,夏村镇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脱贫户送去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脱贫户299户、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会与老人及家属促膝长谈,唠家常、聊趣事儿,帮助他们打扫屋内大院卫生,了解急需解决的难题,并将月饼送到他们手中。 

  高新区

  高新区东河北社区、宏泰社区、金峰塔社区、柴峰社区等多个社区,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居民志愿者、未成年人及部分失独老人一起制作月饼、话家常、看表演。

  为使高新区的小朋友们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高新区初村镇联合威海市领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恒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巧做月饼喜迎中秋”活动。

 

  高新区仁柳庄社区组织开展“携手邻里迎中秋制作灯笼猜灯谜”为主题的中秋活动。活动中居民们利用社区分发的材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出了一个个漂亮的红灯笼。

  经开区

  经开区大街小巷飘扬着红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队旗,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各村居开展着。9月17至18日,泊于镇组织开展了“庆中秋·暖人心”系列活动,各村居志愿者们帮助残疾人理发、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等,将温暖送至他们身边。

  经开区丽都社区开展“巧手迎中秋”手工剪纸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新艺幼儿园剪纸达人李霞来担任授课老师,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剪纸爱好者们发挥想象,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团花,荷花、桃花、金鱼,每一幅图案都表达出中秋传统寓意。

  临港区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秋习俗,临港区黄岚小学开展了“古今明月中华情”迎中秋系列活动。黄岚小学师生在专业技师的指导下学做月饼,并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山马刘村“幸福大院”的老年人。孩子们还表演了经典民乐合奏《喜洋洋》、小合唱《童心向党》等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9月19日上午,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联合蔄山镇政府,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中秋活动,吸引200余人参与观看。活动现场围绕“民族团结+传统文化”主线,用一支支舞蹈,和着优美的旋律演绎56个民族的文化内涵和和谐故事。

  南海新区

  时至九月中旬,秋风微凉,南海新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节日的气息弥漫在新区的每个角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在南海新区共度团圆佳节。

  在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观海社区活动室里,来自塞尔维亚的Goran一家与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包饺子·送祝福”活动。从和面到调馅,到擀皮、捏饺子再到煮饺子、给困难户送饺子,Goran一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美食制作的乐趣和中国传统节日的温暖。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