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情满中秋,潍坊各地开展多彩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09-22 14:46:00    来源:文明潍坊公众号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到了一年一度中秋团圆时。潍坊市各地纷纷开展迎中秋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传递浓浓真情温暖人心。

  温情传递 邻里守望共度中秋

  9月14日,在奎文区东关街道民生街社区,组织开展了“月满中秋、情暖社区”居民巧手做月饼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当天在社区里学会了做月饼,又多了一项技能,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了。

  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联合潍坊家缘家政在潍坊巾帼家政广场组织了中秋“蒸月儿”送祝福活动,吸引十余位市民参加。在现场,市民们各展手艺,先将面团擀成两个尺寸、厚度差不多的圆饼,在两层之间填充红枣,再擀出一个相同尺寸的圆饼放在最上面作为表皮。用剪刀在表皮上制作出花边和造型各异的图案……上锅蒸熟后,大家看着亲手制作的“月儿”,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奎文区东关街道举办了一场“了不起的你”社区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纷纷报名参与。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搭建了邻里间的沟通桥梁,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气氛,促进邻里和谐,9月17日,坊子区崇文社区联合潍坊银行坊子崇文街支行开展“沐浴党恩话中秋 浓情意暖聚团圆”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潍坊银行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温暖,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准备好了各种不同的制作月饼的工具,并发放到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手中,大家一起共同DIY制作手工月饼。

  9月18日,为了让特困人员和在住老人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佳节,潍坊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喜迎中秋 共度佳节”系列活动。在社会福利院养老中心活动室里,干部职工和老人们一起观看了“喜迎中秋佳节”文艺演出。一首首经典流传的歌曲,不仅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美好祝愿,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福利院里浓浓的温暖。在和谐之家,社会福利院为特困人员举办了茶话会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慰问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9月14日下午,福寿街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区投资合作促进局,为辖区困难户送去中秋节日的深切祝福和问候。走访过程中与困难户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需要。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困难户带去了满满的中秋祝福,同时也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一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语,更是精神上的慰藉,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大家的心,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

  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合潍城区文艺志愿者开展了中秋节暨“用心志愿,为爱前行”慰问环卫工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环卫工人带来了节日的问候。9月13日上午,志愿者走进环卫工人工作现场,为他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送上中秋祝福。活动中,环卫工人们对各位志愿者表示感谢,随后25名环卫工人从志愿者手上接过白糖、凉茶、藿香正气液、洗漱包等避暑、清凉饮品、药品、用品,大家心里感到阵阵温暖。

  青州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好的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青州市联众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助残百家行慰问活动,50余名志愿者走进庙子镇、何官镇、高柳镇、黄楼街道对82户重点残疾户进行了中秋节前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月饼、大豆油、面条、被褥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青州孝行天下协会、青州市明轩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迎中秋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到益都街道13个村庄50户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爱心物资,给予节日的祝福与关爱。

  “感谢庞东,为我们送来节日的祝福!”9月16日,洛城街道寨里村的郑连英、张连明夫妇收到了东华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庞东送到家的礼物。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节前夕,东华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寨里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礼物和祝福。

  9月17日,潍坊特检院开展“礼遇好人 情暖中秋”主题实践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及祝福。

  仓南街社区党委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群众和伤残军人,送去社区的一片爱心。慰问活动中,社区为老党员刘孝云送上了生活用品,细心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她说:“逢年过节组织都来看望我,感谢党组织,感谢家人!”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也带着亲手做的月饼,来到站南爱老公益食堂,看望他们一直挂念的爷爷奶奶们。志愿者来到老人身边,给老人发月饼、话家常,畅谈美好生活,并用普通话给老人介绍中秋节的来历,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对于出不了门的老人,志愿者上门看望他们,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为让失孤和残疾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的中秋佳节,在中秋来临前,“与爱同行 共圆中秋”2020年诸城市各义工组织中秋慰问帮扶活动提前行动,义工们将募捐到的爱心款,购买节日慰问品,走访慰问孤儿、残疾学生和成人重度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大家族的温暖。

  为及时将政府和社会爱心送到困境特殊家庭,确保他们过个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委、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妇联、潍坊市金阳公益服务中心共同走访慰问潍坊市工福街社区、樱园社区、北园社区、陈家油坊社区、曹家巷社区、东七社区、九龙街道(九龙养老院、杨庄社区、丁村社区、邓村社区、柳毅社区、潍水社区、穆村社区)杨庄于河社区、双杨社区、大寨村、黄家社区、寒亭(万春园社区、镜湖社区、文化街社区、蝶园社区、徐家村、北庄家村)、临朐、安丘等18社区30个村100户孤寡老人、困境特殊家庭、党员、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月饼、花生油、面粉、大米、羊奶粉、益生菌等32700元爱心物资。

  月满中秋 文化放异彩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而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潍城区曹家巷社区开展了以“晓中秋 知习俗”为主题的青少年儿童活动。拿出花灯、颜料,毛笔,让小朋友开展想象,给小灯笼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描绘出心中的中秋。

 潍坊福彩开展了“迎中秋 普通话 诗朗诵”主题活动。活动中每一位朗读者都精心挑选了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以部门为单位开展“诗朗诵”。活动让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珍惜亲情、热爱生活。

  为展示单位文明形象,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倡“崇尚普通话、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热潮,市计量所于9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迎中秋 诵经典暨普通话提升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此项活动,把文明单位创建、党史学习教育、普通话推广使用等工作结合起来,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够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月是中秋明,饼表服务情”迎中秋活动,将中秋月明、团团圆圆的良好祝愿寄予审批服务的清正廉明、尽善尽美,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审批服务增光添色。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