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大爱​滨州人! 用孝善“打开”2021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5:00    来源:滨州网


  共举杯,邀明月……中秋佳节从传统中走来,欢度方式在传承与创新不断变化着。 

  曾经,中秋是“小家”团圆的日子,如今,中秋更是“大家”共福的日子。2021年中秋节,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滨州人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善方式,打开这个传统的节日:走进敬老院,走近特殊群体,用浓情,用厚爱,让幸福充满每一个人的心田,用孝与善来绽放千千万万的笑脸…… 

  天行健志愿者上门帮扶贫困孤弱对象

  9月18日至19日,无棣县天行健爱心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15户贫困孤弱帮扶对象。 志愿者为每家购置食用油、大米、面粉、猪肉、月饼和茶叶等过节用品,折合现金400余元。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一一放好慰问品,帮着打扫好卫生,询问、记录好被访户的困难和诉求。

  邹平韩霞敬老院“迁新居”

  中秋节前夕,邹平市黄山街道韩霞敬老院经过公办民营改制和整修后,20多名老人们重新入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迎接老人入院,并和老人们一起扭秧歌、包水饺、拉家常,欢乐过中秋。 

 

敬老院入住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一起装扮起来,快乐扭秧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包水饺。

  彭李街道公益服务进社区

 

彭李街道黄河社区公益服务志愿者陪同独居老人,分享中秋月饼。

 

彭李街道黄河社区公益服务为老年人理发进社区。

  组织老人开心吃大餐看大戏

 

临池镇郑家村60余位古稀老人共迎中秋。

  志愿者与老人共度中秋

 

棣丰街道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与老人共度中秋。

  走访慰问特困集中供养人员 

  近日,沾化区冯家镇到区益寿苑老年养护中心走访慰问特困集中供养人员,为老人们送上牛奶、月饼等慰问品。 

 

  走访慰问中,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每慰问一位特困老人,走访慰问人员都同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讯员 韩玲报道) 

  困境儿童收到温馨节日礼物

邹平346名困境儿童收到美味中秋月饼和爱的祝福。

  我送爷爷一幅画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爱心人士来到胡集镇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水果、洗化用品等慰问品,并和老人们亲切交流。

 

  爱心团体中的一位小朋友还亲手画了一幅画,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爱心人士孟凡星表示:“这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在敬老院里难免会感到孤独,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他们送些温暖,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有不少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希望能凝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