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永远跟党走 浓情过中秋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8:00    来源:文明青岛公众号


  中秋佳节,礼赞党恩。青岛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中秋节期间组织全市上下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吸引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

  彰显民族精神、培树爱国意识

  根据中央、省部署要求,市文明办在全市印发《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通知》,举办首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各区市、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文艺汇演、经典诵读、专题讲座、观看爱国影片、节日快闪、道德模范宣讲等活动8000余场次,市南区、市城市管理局分别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城阳区、市司法局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胶州市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党员代表到艾山红色革命记忆馆参观学习。全市各单位把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融入活动内容,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以弘扬传统文化为重点

  讲好中秋故事、传承优秀文化

  充分延伸中秋节蕴含的团圆团结、美满和谐、喜迎丰收、富饶安康的丰富内涵,利用节日活动平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组织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民间文体比赛。积极依托“三下乡”、“结对子、种文化”等活动,组织人员深入乡村、学校、企业等开展慰问演出、辅导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莱西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明实践小院组织文艺汇演、民俗体验等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市南区、李沧区开展“非遗在社区”活动,开展沉浸式非遗互动体验、非遗讲堂、雅集等活动,培养百姓对非遗的认知和兴趣,推动形成保护传承非遗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赓续城市历史文脉。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

  培育传播新风良俗、营造文明向上良好氛围

  节日期间,全市围绕为群众办实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暖民心”和“志愿服务让岛城更文明”实践活动,发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依托4000余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突出“讲、评、帮、乐、庆”五种实践方式,整合多方资源,把倡树文明新风、倡导全民志愿与中秋节日活动紧密结合。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市委党校等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培育”“美丽青岛”“文明共建”等活动,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平度市、市退役军人局、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等组织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关爱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独居老人、困难群体等,切实把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心坎上。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