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又到一年重阳节!鄄城这个村给老人摆下饺子宴

发布时间:2021-10-11 14:52:00    来源:鄄城快报


  10月10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鄄城县陈王街道龙堂寺行政村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县妇联、陈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鄄城县家庭文化研究会及村里爱心人士的协助下,举办第五届重阳节“敬老饺子宴”,2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一大早,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龙堂寺行政村村民、鄄城县家庭文化研究会的义工们就忙活了起来,择菜、洗菜、和面、调馅、擀皮……大家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活儿”,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不一会儿,一盖帘又一盖帘的饺子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理发师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医护人员给老人们进行义诊,帮老人把脉、量血压,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健康常识和注意事项。村里的广场舞队员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广场舞,随着激昂的节拍,跳出了“孝老”新风尚。

  伴随着热气腾腾的烟火气息,饺子熟了。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面前时,他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唠着家常,一个个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干群关系愈发融洽,党的温暖深入群众心坎。

  龙堂寺行政村81岁老人任茂顺高兴地说:“村里年年都举办饺子宴,为老邻居、老伙计们搭建起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谈天说地唠家常,都很开心。”

  重阳节饺子宴,吃出了香、留下了情,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同时也积极推进了敬老、助老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当双鬓被时光染白,当身体被岁月压弯,没有人能留住时光,却有人能让岁月美好。出一份关爱,尽一份社会责任,关爱身边的老人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当白发苍苍,步履蹒跚,愿每一位老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