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寒露赏菊,敬老登高!泰山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4:00    来源:泰安教育公众号


  10月8日,泰山中学隆重举行了“寒露赏菊宜学季·敬老登高重阳节”主题升国旗仪式。

  这一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在此之际,红旗飘扬,国歌声壮,泰中人再次向国旗致敬,为祖国祝福。

  升国旗仪式上,校长徐炳伦通过“寒露节”“重阳节”向全体师生解读了中国传统文化,并勉励同学们要 “孝于亲”“忠于国”“敬于责”,同时对在国庆节期间放弃休息、冒雨家访的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随后,教师代表李景林做主题发言,他深情地号召同学们“在家行孝,在校尊师。身之发肤,受之于父母;体之教化,得之于师长”。

  国庆假期,很多同学都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学校抓住这个教育时机,因势利导,邀请高三年级赵恒毅同学现场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使同学们感念英雄先辈的牺牲和付出,深刻体悟到志愿军用自己的流血牺牲、坚强意志和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激昂的歌声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生逢盛世,我们要更加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重任在肩,我们要赓续英雄精神,汲取前行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