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菏泽:“夕阳”无限好 敬老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1-10-12 14:42:00    来源:菏泽日报


社区居民为受表彰的好媳妇点赞

姚庄社区党委副书记姚元福为老人送去爱心饺子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饺子

两夹弦剧团的精彩演出

老人们观看戏曲表演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1日,菏泽市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在姚庄社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为老人送去礼物和祝福,并进行了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包饺子、听戏曲等活动,与老人们共同欢度国庆,喜迎重阳。

  活动伊始,街道和社区共同评选出了五对“好婆婆、好媳妇”,并为她们颁发了证书和礼品。通过宣传表扬,引导家家户户形成婆媳和睦、家庭和谐的文明家风。

  获得“好媳妇”称号的居民董桂红高兴地说:“孝敬老人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并做好的,我们孝敬爱护老人的方式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孩子。”

  社区居民王雪华说:“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就是我们的榜样,以后我们会多多向她们学习处理家庭和邻里关系的方式。”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组织下,社区80余位老人在广场上一边观看着两夹弦剧团带来的精彩戏曲演出,一边吃着志愿者做好的爱心饺子,戏台上的演出精彩纷呈,戏台下的老人说说笑笑,一片祥和景象。

  街道还组织滨河卫生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并结合老年人身体特点,对老年人日常用药、锻炼方式等进行指导,为老人解答疑惑,促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姚庄社区党委书记孔鑫介绍:“今年我们将社区重新划分为了六个网格,落实细化社区网格管理服务职责,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通过网格员和志愿者,在社区与居民之间架起一座无形的连心桥,真正让居民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酝酿出了浓浓的社区温情。”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