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九九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0:00    来源:肥城宣传公众号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广大“肥城红”通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上党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陪伴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快乐的节日。

  夕阳入画 最美晚年

  肥城义工协会开展“夕阳入画——最美晚年”公益拍摄活动,组织60名“肥城红”走进14个镇街区,为1000位60岁以上老人用相机定格笑容,帮他们记录最美瞬间、留住美好回忆。

  慈善捐赠 传递温暖

  新城街道、高新区、湖屯镇、仪阳街道、安临站镇等镇街区的文明实践所站和爱心公益、阳光公益、爱泽人等多家社会组织,走进全市各敬老院、康养中心以及退休老人、孤寡老人家中,为上千位老人送上价值20多万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以暖心行动为老人送去一份关爱。

  精彩文艺 快乐相伴

  市文旅局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各镇街区文明实践所站以及石横义工协会、蓝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红旗艺术家协会等社会组织,走进40多个敬老院、社区、村庄,围绕敬老爱老主题开展公益巡演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戏曲、快板、歌舞等形式,为老人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爱心义诊 守护健康

  市“心跳行动 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爱心公益协会“康复之家”志愿服务项目、爱泽人公益协会,为600多位老人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提供义诊咨询,普及心肺复苏急救以及关节炎防治知识,倡导健康养老理念和科学生活方式,为老人们送上“养生大礼”。

  义务剪发 情暖重阳

  与爱同行公益协会、爱心公益协会、阳光公益协会等社会组织,组织爱心理发师携带剪刀、围布等理发工具,走进镇村、社区为300多名老人进行免费理发,让老人们精神焕然一新,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