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九九重阳节 浓浓枣乡情!乐陵广泛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51:00    来源:德州24小时客户端


  “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吧,我们来看您了!”10月11日,乐陵市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共驻共建小区泰山现代城开展“爱心读报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让小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志愿者以边读边聊的方式,让小区老人们了解当前时政、文学、健康常识和生活小窍门等知识,并为老人送上节日礼包和祝福。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我市各单位部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慰问活动,让老年群体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

  乐陵市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界别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开展文艺汇演、健康义诊等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现场节日氛围浓厚,老人们显得格外热情、充满活力,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同时医务志愿者还为大家听诊、测量血压等,并在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和叮嘱。

  10月12日,乐陵市一家爱心企业组织干部员工先后到抗战老兵李安甫、抗美援越老兵李延龙两位老战士家中看望慰问。走访中,爱心企业干部员工表示,要牢记前辈们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断开拓进取。

  乐陵市铁营镇桑庄新村举办“弘扬孝善家风,共度最美重阳”活动,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一团,大家有说有笑、有吃有喝,暖意融融,充满温情与欢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茶话会、文艺演出、送饺子进家门等方式,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乐陵市郭家街道组织志愿者到乐陵安源敬老院看望老人、送去慰问品,与他们共庆重阳节。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拉家常、话温暖,询问老人们近期身体状况,叮嘱大家注意保重身体,保持愉悦心情。

  “多亏了共产党,才有了咱们现在这么幸福的老年生活,我来给大家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吧!”10月13日,在乐陵市委老干部局的组织下,乐陵老年大学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发挥特长,吹拉弹唱、书画歌舞齐上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