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青岛:百位老人同品炝锅面 重阳佳节共抒强国情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8:00    来源:文明青岛公众号


  金秋如画,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青岛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在平度市启动。活动以群众文化娱乐、体验节日习俗、孝老志愿服务为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孝老敬老的时代新风,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邀请了百位老人一同观看演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范儿》、歌曲《父亲》、快板《党的儿子刘谦初》、黄梅戏选段等节目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文化演出结束后,老人们欢坐一堂共品“山东炝锅面”。平度市凤台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刘召枫说:“炝锅谐音强国,寓意着‘长寿’‘强国’,我们以这种形式祝愿老人长寿喜乐,祝福祖国国强民安!同时,以重阳节为契机推出重阳节吃炝锅面的新民俗,为地域特色的传播发展提供新的载体。”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免费为现场的老人做艾灸理疗、测量血压,组织开展重阳节民俗体验等文化活动,吸引辖区群众纷纷前来参与。

  平度市凤台街道店前村80岁的老党员王清茂高兴地说,“今天有我喜欢的节目看,有热乎乎的炝锅面吃,很开心。”他还分享了自己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经历,讲述了祖国七十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回忆艰难岁月,感激美好生活,深切表达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望。

  炝锅谐音强国、面条寓意长寿,青岛市推出“重阳节吃炝锅面”的新习俗,是将地域特色与爱国文化相结合的创新做法,是用新民俗为传统节日注入新活力的积极探索,寄托了人们对健康长寿的幸福愿景,对国强民安的美好期盼!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