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爱老·情暖夕阳——聊城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8:00    来源:聊城文明网


  值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围绕新时代新需求,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聊城市委老干部局在“我们的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搭建老志愿者回馈社会发挥作用平台,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们的心坎上。

  银龄巾帼耀水城,志愿服务展风采 

  为激励广大离退休女干部发挥优势特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聊城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在离退休女干部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水城巾帼美志愿服务活动。10月12日上午,活动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强参加活动。与会领导为到场的八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文艺志愿者队伍现场表演了舞蹈、合唱、诗朗诵、京剧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半边天飘起了志愿红,广大离退休女干部用实际行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用一腔热情歌颂祖国、增光添彩,在各自熟悉的领域坚守初心担使命,共同谱写出一曲曲最美夕阳红的温情赞歌。

  走访慰问送关怀,共建幸福“夕阳红” 

  爱满重阳节,慰问暖人心。在重阳节来临之前,市委老干部局由县级领导带队,分6组走访慰问了全市80名担任过副市级以上实职及享受地专级政治生活待遇的离退休干部,为老同志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重阳节当天,由市委老干部局牵头,在湖北小区共享式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见面会,湖北小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辖区附近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聚一堂,大家围绕践行开放、融合、共享理念,就完善老同志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慰藉、就近发挥作用的“四就近”体系进行对接交流,共同出谋划策打造共享式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立足优势办实事,以老助老解难题提供平台,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夕阳红”。

  悦动夕阳在行动,与老同乐暖人心 

  10月14日上午,聊城市老年大学带领由大学学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进聊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情暖夕阳红”聊城市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为福利中心的老人带来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豫剧表演唱《朝阳沟》选段、男女生二重唱《拉着妈妈的手》、巾帼表演秀《强军战歌》、双人舞《沂蒙颂》......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老人的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展示了老年志愿者们夕阳红独特的魅力,为老人们共同送上了节日最暖的祝福。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