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淄博举办“情暖夕阳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敬老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3:00    来源:文明淄博公众号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1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临淄区朱台镇西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淄博市“情暖夕阳红”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敬老礼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礼遇回馈道德典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带动全市各级文明实践阵地和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关爱帮扶、尊崇礼遇道德典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为西单村“好媳妇、好婆婆”颁奖

  活动在朱台镇文艺志愿服务队精彩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表典型事迹短片,播放管子说“孝”等视频,为西单村“好媳妇、好婆婆”颁奖,子女向老人行“感恩礼”,为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发放回馈礼品,文明家庭代表讲述家风故事,朱台镇晒“健康大比武”成绩单等活动环节,讲述了好人故事,弘扬了孝老敬老优良家风村风民风,将优秀传统文化生动融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

  在活动现场,西单村“好媳妇”高金燕对记者说:“我的公公婆婆做了好榜样,我自然也会以身作则,做好儿媳该做的事,传承好我们家的好家风,争取让我们的下一代也传承着孝老爱亲的家风,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淄区“暖阳阳”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项目揭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市“情暖夕阳红”爱老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牵头作用,围绕“亲情问候”“心理抚慰”“文化体育”“幸福食堂”“洁净生活”“健康养生”“智慧助老”“圆梦婚纱”“老有所为”等九个方面,统筹协调卫健、民政等部门单位,促进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朱台镇西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进行了现场观摩。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为村老年人、道德典型拍摄全家福,提供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