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济南:粽叶飘香迎端午 “粽”享端午祝安康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8:00    来源:爱章丘客户端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5月29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在文明实践中心功能馆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在邀请市民现场体验的同时,我们开启闪电云线上直播,让更多市民通过网络参与。

  活动现场邀请了南华联面点组经验丰富的面点老师进行指导,从卷粽叶、填馅料、裹粽叶、系绳子,面点老师手把手向市民传授包粽子要领,市民们一边聆听要领,一边动手包起来。大家不停交流着摸索出来的小窍门,切磋着包粽子的各种方法,谈论着端午习俗。端午食粽的风俗,千百年来在中国盛行不衰,已成了中华民族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民间饮食习俗之一。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普集中心小学的张岩老师,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市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会了如何包出漂亮的粽子,还加深了对端午节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