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鄄城县:“为老·粽香浓情 爱满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5:00    来源:菏泽文明网


  为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丰富辖区内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日,鄄城县什集镇在察庄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为老·粽香浓情 爱满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察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糯米、粽叶、捆绳等食材摆上了桌,为让老人们吃得舒心,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炸酥肉、丸子汤。

  志愿者们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切菜熬汤,现场粽叶舞动、粽绳穿梭,“红马甲”与白糯米、绿粽叶交相辉映,一片热闹景象。

  广场上老年人齐聚一堂,红桌圆盘,拉拉家常,吃着热气腾腾的粽子和丸子汤,老人们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片温馨景象。独守“空巢”的老人,与同龄人一同说说笑笑,排解了孤独寂寞,情暖夕阳红,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志愿者们邀请老人们到娱乐室观看传统戏剧黄梅戏天仙配,黄梅戏优美的旋律与现场轻松愉悦的氛围,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什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老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起了自己的红色故事,精彩的讲述让老人们身临其境,也回想起来自己年轻时的事情,不禁现场谈论起来。端午节系列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为老”志愿服务发扬了敬爱、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

  什集镇将着力深化“五为”服务,进一步探索创新文明实践方式方法,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建设乡风文明的美丽新什集。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