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菏泽市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5:55:00    来源:菏泽文明网


  粽叶飘香时,端午佳节至。6月2日晚,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菏泽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活动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图片

  活动现场发布了“我心中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50条入围建议,并公布投票渠道。在场的市民群众纷纷掏出手机,积极扫码参与投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今年四月份,菏泽市文明办发起“我心中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征集活动,以建设文明新菏泽为目标,以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从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交生活、消费生活、工作生活五个层面,在全社会倡导形成自律助人的立身之道、孝老爱亲的齐家之道、服务利他的仁爱之道、节俭绿色的共生之道、共建共享的敬事之道,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真正融入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主题活动中在细腻温婉的舞蹈《江南烟雨》中拉开序幕;相声《十分美好》诙谐的语言、幽默的表情、夸张的动作,不时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张景宪进行宣讲,以亲身经历让大家感受到家庭美德的内涵,感悟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古筝合奏《灯火里的中国》余音袅袅,筝声如高山流水,合奏恢宏大气,逐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包粽子环节,两名外国友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也加入到包粽子队伍中来,一双双灵巧的手上下翻动,清香的箬叶、剔透的米粒就成了一个个漂亮清秀的粽子。粽子包好、煮熟后进行分发,飘香的粽叶伴随着现场欢乐和谐的气氛,让大家尽享中华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同时,来自开发区网格2市直包联14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普及创城知识,市民朋友踊跃参与网上答题及知识问答。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菏泽市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突出本地特色,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要内容,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心理慰藉和情感需要、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和“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