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云”游端午“粽”享文明,我们的端午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1: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端午到,粽香飘。全国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包粽子、编五彩绳、佩香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处处洋溢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一起云游端午,“粽”享文明。 

  “粽”情端午 

  艾叶飘香,和谐邻里共品悠悠粽香。一起包粽子,共话端午习俗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大路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过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村民围坐一起包粽子。(图片来源:新余文明网)

  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指导大家如何包粽子。(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药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药勒村社工,引导邻里互助队、志愿者开展端午节传统美食制作及邻里分享活动。(图片来源:东莞文明网)

  趣“动”端午 

  编织五彩绳、挂艾叶、制作香囊……巧手弄剪寄祝福,在趣味中感受端午浓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爱在端午 与‘礼’同行”主题活动,小学生们体验自己动手编织端午五彩绳的乐趣。(图片来源:淮安文明网)

  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翡翠湖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包香囊、剪纸、制作“清正廉洁”趣味蛋。(图片来源:合肥文明网)

  志愿者们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浮山路街道东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小学生们手工编织端午五彩绳。(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家庭‘香’约端午 巧手做香囊”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香囊。(图片来源:桂林文明网)

  乐“赏”端午 

  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体验中品味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厚植家国情怀。 

  安徽省阜阳市文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过端午庆六一 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演绎经典作品。(图片来源:阜阳文明网)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我在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端午”主题活动,现场演出精彩纷呈。(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端午 爱在社区”主题活动,文艺志愿者带着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图片来源:安康文明网)

  “情”系端午 

  粽香情浓过端午,文明实践暖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后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过端午·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包粽子、送温暖。(图片来源:邢台文明网)

  江苏省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浓情端午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共包“爱心粽”(图片来源:江苏文明网)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新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粽情飘香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过端午。(图片来源:梅州文明网)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端午

品端午、话文明

享美好生活

愿您端午安康!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