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菏泽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28:00    来源:菏泽文明网


  成武县:组织开展“少儿微心愿·圆梦中秋”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武县组织开展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少儿微心愿·圆梦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邀请了100名通过“微心愿”行为规则打卡累计积分到50分以上的儿童,集中为他们兑换“少儿微心愿”、发放奖品。部分孩子将拿到的奖品转送给家人、老人和老师。这不仅是孩子们自律行为的见证,也是他们成长的勋章,激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心中播撒下文明实践的种子,从小抓起,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单县园艺街道善益站:益起过中秋活动

 

  中秋佳节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团员、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倡树文明过节,弘扬传统文化,9月5日,园艺街道在文化广场善益站举办我们的节日—“益起过中秋”为小服务活动。

   

  手工月饼忆传统

  

  五彩灯笼点祝福

  

  百米长卷绘祝福

  巨野县:一年一度中秋节 这个村儿里真热闹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9月7日,巨野县麒麟镇薛扶集村组织村民举办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庆祝活动。

  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模具等原材料和工具,发放给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向他们讲解了中秋节的传统民俗。现场示范了制作月饼的步骤,并说明了做月饼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动手制作月饼,揉皮、包馅、印形状......一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中秋佳节。

  月饼做好了,志愿者们上门将中秋月饼送到了孤寡老人以及留守儿童手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除此之外,麒麟镇还举办了扭秧歌,广场舞,朗诵诗文,鹊桥比赛等活动,让辖区内男女老少都能参与其中,共同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山东文明网综合整理)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