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聊城: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2:00    来源:文明聊城公众号


  东阿县

图片13

  为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7日下午,东阿县大桥镇在黄河边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德健康 喜迎中秋”黄河大秧歌庆中秋文明实践活动。 

  大桥镇郭口新村黄河大秧歌文艺队来到黄河岸边,敲起喧天的锣鼓,扭起欢快的秧歌,以黄河岸边的传统方式共庆丰收团圆,喜迎我们的传统佳节中秋,开启了一场黄河岸边的文明实践盛宴。据了解,东阿县“黄河大秧歌”是黄河流域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明末在东阿县大桥镇开始兴起,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以豪放、古朴的艺术表演风格、轻松活泼的气氛,赢得广大百姓的喜爱,是东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评帮乐庆”形式中“庆”的重要内容之一,中秋佳节,黄河岸边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典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莘县

  9月7日,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莘县根据市委宣传部“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4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部分文明实践站,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过中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30余场。原创文艺大赛、文艺汇演、猜灯谜、制作月饼、书画交流、图书阅读、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培训等“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浓厚中秋佳节氛围,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

王奉镇举办“翰墨迎中秋,书香寄团圆”中秋活动

燕塔街道志愿者及辖区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月饼diy活动

朝城镇走进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大张家镇:实践所里过中秋,倡树美德新生活

    (山东文明网综合整理)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